浠米露

咸鱼。重新拾回大号。

【推文】江澄中心 | 云梦双杰

谢洛米:

* 仅代表私人喜好的江澄中心及云梦双杰推文

* 个人原则,标云梦双杰就是友情向

* 4月前后产出居多,5月底后不刷tag,多有遗漏

* 看完釜山行吓得失眠,重翻喜欢列表的产物

* 若有原作者觉此推文不妥,会依言删除相关部分

——————————————————

01 《魔道祖师》有感——江澄个人,非CP向

文/九霄环佩_静卧蜀汉城下护城河边 

江澄关心魏无羡,和江澄对魏无羡有阴暗的情绪,没有一丝冲突,就是这么正常存在着的情绪。

读的第一篇江澄人物分析。从云梦双杰,讲至江澄其人,抽丝剥茧,有理有据。现行故事框架下,江澄囿于过往,人生复苏无望,双杰老死不相往来,最是缓和,即便这般结局,依旧深深动容于江澄的人生与性情。


02 少年事

文/故山殊

江澄在江风中笑了起来,此后天高云阔,何处不别离,又何处不相逢。然后他转过身,将所有年少往事都一并留在了澎湃的江潮里。

曾囿于梦靥,终解于现实。情节精巧,文笔爽利。天朗云舒,将前尘往事,燃成一把薄灰,洒于滚滚江潮。这大概是,我思所及,江澄所收获的最好的结局。


03 【讲真】普通人江澄的自我拉扯

文/虾一只球

如果余生还有机会,希望江澄能早日放下我执,不再活在过去,也开始不那么在意魏无羡和其他事、其他人,慢慢地与自己和解。

江澄是值得爱的,即使他是一个普通人,也有不服输的勇气,和坚硬壳子底下柔软的心。

虾球是我在魔道圈里最喜欢的写手,我就是被这篇圈粉的。瞎老师说,当年还能理性当先说江澄是亲密关系障碍,扑通一声掉坑后,打出来的都是江宗主请打断我的腿。距离,产生美,又折磨美。


04 【魔祖全员】我的舅舅/老大/含光君变成小孩子怎么办?!(完)

文/虾一只球

“希望魏无羡能过得好,至少比我们一起要好。”江澄的风筝上写着。

本该是萌系甜文,结尾却让人感到绵长的辛酸。总觉着,那一刻的真心与祝福,弥足珍贵。有这般多那般乱的过往,我还是,想你过得好。


05 也谈江澄

文/耕云锄月

我放不下你,魏无羡。那颗金丹或者其他的什么,决定了在我接下来漫长的生命里都不可能像没事人一样放下,我注定还得辗转寤寐、还得提到你就咬牙切齿,还是不想见到你,可是,这一切都和你没有关系了,它们全都是我自己的事,我和你,从此是两处不同的人生了。

特喜欢这样的价值观。我放下,抑或疯魔,我痛恨,抑或想念,都是我自己的事情。你不再是江家人,我们也再无干系。


06 若有一梦

文/虚言鸟

他独身站在主位,一身暗绣紫衣华丽仿若天人帝王,他冷郁阴沉毒辣锐利,他面含讥讽,他啐声世间种种不公不平。

“你急甚?我在这里,就无人敢动江家!”

最后一句写得真好。江澄之人生,着实不幸,但不幸并非可怜的同义词。江宗主他铁骨铮铮,活得顶天立地,谁又有资格去怜悯。


07 【江澄】十三载莲花不尽

文/无脸夭玖

那时月色甚好,三个人走在莲花坞里,听不见银铃清响,听得见岁月悠长。

江澄只觉得他和魏无羡彼此相欠的太多,究竟该怎么还,谁也说不清了。

这个故事里,江澄的十三年,挣扎仍在,但不甚疯魔。莲花不尽,缘分已尽,一切归于平息,释怀可期。云梦再无双杰,又何妨。


08 【江澄】江澄也是有妹子的!

文/林小夏

系统梗,双关语,文风轻松畅快,我也想去江澄面前刷好感呀。私心特想江澄娶个好姑娘,生一大堆小澄妹,在莲花坞上蹿下跳,江澄装黑脸皱紧眉头,又总以破功笑出声告终。


09 【江澄】晚来和风吟

文/Jhmosk

一个别扭的人用自己笨拙的方式保护着自己重视的人。因为没有人教他应该怎么对人好,怎么与人相处,所以总是无可奈何的失去。

现在的江澄可谓是身居高处,可高处不胜寒。他的所有心事愁思,只能在夜深人静之时和着晚风低声诉说。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万千愁思,无处寄放,化作一声叹息,消散于夏夜晚风。


10 【忘羡/江澄】晚觉

文/三年人间

魏无羡抿了一口,笑道:“真烫。”言罢又低头喝了一口。香气绕在舌尖,抬起头,魏无羡看向那双眸色极浅的眼睛。 

直至这一刻,他才真的与他的过去分开了。

魏无羡朝江澄伸出手,将他拉出泥泞往事,与自己和解。江澄卸下重负,魏无羡又何尝不是。坦然直面过往,才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始。


11 [魔道|双杰]梦泽

文/清歌晚吟代发

长篙一点,船在水里像箭,逃离那笛音。越来越远的笛音。漆黑的笛,鲜红的穗,鬼魅操弄,生死不过覆手,可事已至此,何情可陈?陈情何用?唯有一缕绵延不绝的笛音,像一条血红的蛇,防不胜防地镶进他不再年少的梦里去。

会撑着长篙,去给金凌买早点的江澄,和泛舟莲花坞,将想念同鲜嫩莲子吞咽入腹的魏无羡。你在,莲花坞在,哪怕与我无干,也是慰藉。


12 【江澄】此情可待成追忆

文/无脸夭玖

他相信自己可以直面一切想要打垮他的事物了。他知道其实只要他愿意放手,这世间没有什么是无法割舍的。

“可是,有些痛苦注定是逃不掉的。”“而我,恰恰也不想逃。”

魏无羡得知当年全部真相,江澄知晓没有再瞒住魏无羡。魏无羡以自己的方式消化痛苦,而江澄背负着苦痛,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


13 【江澄】醉今朝

文/径庭

“你自己一个人喝去!”“哎,好师弟,别这样嘛,一个人喝哪有两个人喝痛快!”

江澄给了他一眼,学他不甚熟练地拍掉泥封,对着就仰头灌了一口。又辣又爽快。

作者说,其实魏无羡知道了,他们的生活也不会有太多改变,但还是想让他知道。我想的是,就算魏无羡偶然间知晓,生活也不要因此发生什么改变。


14 再也没有狗的莲花坞(私心给段子命名

文/Carlyle在发光

云深的规矩几千条,
莲花坞的规矩一条,不养狗。
今生到来世,从来都没变。

什么时候,江澄养一莲花的狗,有多好。


15 【江澄个人】三毒

文/傅小鱼

江枫眠并非不喜江澄,恰相反,他正是因为诸般教导无法将江澄的性格扭转成他所想要的样子,才将江澄的佩剑名之为“三毒”,以便日后,无论他在不在世,都能时时刻刻提醒江澄不要太过执念。

说是友情向推文,有些犹豫是否收录这篇,最后一部分痴的解读超脱友情本身。但我想,江澄与魏无羡的关系,用羁绊来形容更恰当,无关风月亦动人。以及,关于江枫眠对江澄的情感及为其佩剑赋名的思量,是很有趣的角度。


16 [云梦双杰]缓缓归

文/半安

四周的黑暗衬着远处云梦城镇的光芒特别耀眼。

上元临近,云梦的上空依稀可以看见一盏盏放得比较高的莲花湖灯,暖色的火光透过包裹着它们的莲花瓣,灼得人心底发烫。

平行时空千千万,总有几个里面,姑苏蓝氏有双璧,云梦江氏有双杰,江澄同魏无羡背靠背,同进退,一生顺遂,平安喜乐。


17 【人物分析】江澄

文/小小尝百草

没有任何人有权利,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去批判江澄的格局,指责他的选择。因为,家破人亡的不是你,物是人非的也不是你。眼睁睁看着在乎的人一个个从自己的生命中离去,直到几近一无所有的人,也不是你。

——没有人有资格指责他。

开上帝视角的读者,不该自以为是给江澄贴标签。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诚然不易。但我更钦佩,有所为,更有所不为。


18 私心放三篇自己的文,想说的都在文章里。

被丧心病狂的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魔道祖师 | 云梦双杰的十把刀

<关于江澄的自我校正>


【完】

评论

热度(64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