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米露

咸鱼。重新拾回大号。

、MINT.:

P.M. 0:07 LOVE STORY·PART ONE[狐兔]

 

*我们有一把好吉他,有一整个夜晚,还有一小块胡萝卜蓝莓蛋糕.

*狐狸爸爸讲故事系列[.]

*BACK GROUND MUSIC:The Love Story - Love Story

 

  每个夜晚都从香甜的睡梦开始.

  三个小家伙已经睡得很沉了,小小的胳膊全都露在被子外面,整个白天精力充沛的眼睛现在都闭上了,打着很轻的呼噜.火红和银灰相互交错着,毛茸茸的尾巴扫过婴儿床边栏,在黑夜里现出一副奇特的景象.我合上故事书,在每个小脑袋上印下一个吻,然后在衣柜旁的椅子上坐下,撑着脑袋,手肘搁在床头柜上,努力不让自己在儿童房里睡着.JUDY还呆在书房,笔记本电脑和台灯的亮光从门缝里透进来.晚风把婴儿床顶端的风铃弄得叮铃响.我可不能再睡过去了.过一会还要去厨房做一杯胡萝卜汁,没了它,兔子小姐会在夜里无法入睡.

  [NICK?他们都睡着了吗?]

 【稍等一会,我这就出来.我可不想吵醒小家伙们,哄他们睡觉花了我不少力气.】

  是JUDY的声音,故意把音调降到最轻,如果不是我迷迷糊糊地看见她的影子映在地板上,我几乎要忽略这种呼喊了.她穿着印有胡萝卜图案的睡衣,从门后露出半个脑袋,柔软的耳朵很谨慎地竖起来.我站起身走出房间,顺手把门带上了.拜小家伙们所赐,这三个月来我没有一秒是安静地度过的.好在夜晚都是狐狸先生的时间,他们可不会再来干涉了.厨房离儿童间并不是很远,除了客厅的空调仍然在罢工,JUDY的琴谱被电风扇吹得满地都是之外,一切都与我的想象符合,甚至好得有点过了头.我绕过它们,小心翼翼地走进还亮着灯的房间.

  胡萝卜汁的气泡还没有完全消失掉,我走进房间,头顶的吊灯熄灭了,剩下的只有床头灯发出的暖黄色的光线.我的吉他躺在JUDY的钢琴旁,盒子外面黏着几张胡萝卜贴纸——JUDY觉得它实在太单调了,事实上我总觉得她的钢琴需要换一架新的,但她一如既往地固执——它们紧紧地挨在一起.就像当初我不顾一切告诉JUDY的那样,所有的童话故事都会有一个最为完美的结局的.她站在二楼的阳台上,朝我转过身,耳朵耷拉下来,紫色的眼睛闪闪发亮.我朝JUDY走过去,看着微笑的兔子小姐的身影在我眼前放大.我把把杯子搁在摆满了各色瓶子的梳妆台上,就靠着那枚有些磨损的戒指.人造宝石的颜色和她的眼睛一样,也是紫色的.狐狸先生从不认为自己是个不负责任的父亲与丈夫,除非你把他的吉他扔掉,或者干脆告诉JUDY小姐她的演奏烂透了——这样你就会体会到他们之间究竟经历了多少事情,以至于狐狸和兔子都对此感到心满意足,不再有惋惜,后悔或者悲伤.我把吉他的拉链拉开,JUDY坐到了琴凳上,目光在我身上停留了大约四五秒.她可以率先一步,用她的风格开始前奏了.

  

  事情是这样的.

 

 

  NICK紧了紧背着吉他的带子,努力仰起头,看了看现在距离他足足有七米的二楼阳台.它对于一只七岁的小狐狸来说有点危险,还带着那么一点无法抗拒的吸引力,但是目前为止,NICK不能够独自一狐解决它.除非他有另一些好心的帮手,或者一架足够高的梯子.生活比故事来的更现实,他没有超能力,更没有神奇的魔力,这样一来所有狐狸就会情不自禁地走出这栋屋子,合着他的节拍,与他一起享受音乐的神奇魅力.他把吉他从包里拿出来,避开了不远处的一块水洼,仔细地让斑驳的月亮洒在每一根弦上.好极了,现在谁都不知道NICK接下来要做什么,这场演奏会的门票是免费的,你可以带上你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听,或者选择加入我们...好吧,虽然现在【我们】这个词语不太恰当,是【我】.他在心底偷偷地想着,在阳台下的一张长椅上坐下,手指碰到了第一根弦.放松,NICK,你需要全神贯注才能开始你的演奏,之前你的狐狸朋友告诉你的那些话都只是在开玩笑...他沉默了两三秒,期间脑海里回荡过关于狐狸们的冷嘲热讽.他们喊他【五分钱】,还把他的吉他摔在地上——只有这件事让他和他们吵了起来,但没有打架,这大概是最让他庆幸的事情了.想到这里,NICK又低下头,注视着乐器表面留下的黑色马克笔印记.都过去了.NICK,你一个人的演奏也精彩极了,你不需要朋友,是的,就是这样.他把右手搭在椅背上,默默地想.

  

  一个,两个三个音符.来源于并不遥远的室内,不是他手中的吉他弹奏出来的.

 

  NICK猛地抬起头,察觉到了些什么.有音符源源不断地从他头顶的房间内传出来,流畅而轻快,听起来和他的吉他有着天差地别.老天,看在ZOOTOPIA的份上,提前说好,我可不需要什么伴奏.年幼的小狐狸皱起了眉头,蹑手蹑脚地绕到这栋屋子的背后,企图从窗子里获得一些信息.但我们的小狐狸似乎忘记了世界上有种叫做窗帘的东西,他什么都没看到.他沮丧地转回原处,看着躺在长椅上的吉他盒子,一个新的主意从他的脑海里冒了出来.

  

  路过的王子被高塔内公主的美妙乐音吸引,情不自禁地呼唤公主,让她从那窗口探出头来,让她放下长发,这样一来,他便可爬上那座布满荆棘的高塔.

 

  兔子小姐端坐在琴凳上,紫色的眼睛被映入窗口的月光照得很亮.她的双手还搁在琴键上,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双腿露在夜晚的空气里,还带着雨水的清香.NICK看得有点走了神,手指差点握不住栏杆,从位于二楼的阳台上掉下去.他还没有向兔子小姐解释他是怎么爬上来,又是为什么会听到她的琴声,为什么...

 

  [JUDY,今天的练习不太好,我刚刚还听见几个音符弹错了...哦,这是谁,你的朋友吗?]

  [妈,我告诉过你在进房间之前先敲门,我的状态有点差...呃,对不起,我可能不...]

 【没关系,我叫NICK,N,I,C,K,你叫JUDY,我们能一起演奏吗?】

 

  在此之前,无论有过多少次独自演奏,似乎都比不上眼前的情况来的更为有说服力.小狐狸把他的爪子伸出来,背着他的吉他,告诉兔子小姐,他今后的狐生里需要她.

 

TBC.有人看就更新...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