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米露

咸鱼。重新拾回大号。

【短篇】《焦距》九

最近被作业困扰的艾秋:

呯——
又是一声枪响,小狼看到刀疤男的脸扭曲了,挣扎了一阵倒在了地上,身旁有一滩血迹。
小狼回过头,他看到小樱单手举枪,往这边走。他又看了看艾利欧,他把枪收起来,然后靠近自己解下了绑在他手上的绳子。
“你!”小狼被打的不轻,站起来的一瞬间,脚竟一软,幸亏小樱扶的及时,否则他必然会倒在地上。
远处的警灯闪烁着,警车争先恐后的往这边涌。
最先冲上来的是特警队,然后是搜查科的,最后,小樱看到了知世和雪兔。
被知世抱着哭了好久,两个年轻的女人似乎在这场战斗中更加珍惜彼此。小狼狠狠地盯着艾利欧,艾利欧则露出最初的那份似笑非笑,冲雪兔打着招呼。
“好久不见,月。”
后来小樱才得知才知道,其实月城雪兔,根本不是什么技术宅,他其实是国家一直培养的秘密情报人员。其实,桃矢从一开始就知道的。
“那么,艾利欧呢?”小樱想转头问艾利欧,可打完招呼的艾利欧,已经不见了踪影。
小狼的伤虽然不重,但也算是伤了身,包扎好了之后,一个人坐在急救车里。
“真是谢谢你了。”小樱走过来,站在车外,“要是没有你的话,我恐怕真的会死掉。”她摸着脑袋,刚刚被擦伤的额头的伤口。小狼伸出手指抚摸她的额头,轻轻地揉了下去,“我应该早点来就好了。”
小樱抬起眼睛,警灯的红蓝光亮下,整片羞涩的阴影。
小狼只是静静地看着她,直到最后,从黑暗中膨胀出的压抑在身体里肆虐,他使出仅有的力量,拉住了她的手臂,“樱,我爱你。”

窗外,东京最冷的日子,北风凛冽,一片凄凉。
小樱、知世和小狼三个人都接到了邀请函,去凯宾斯饭店的顶楼,那个旋转餐厅之上的那一层。
门口站着几个表情严肃的保镖,看到她们来了,主动打开门。
走廊的尽头,是个很大的双开门,小樱慢慢的走过去,当手扶住门把的时候,门被打开了。
“欢迎光临。”开门的是艾利欧的助手,秋月奈久留。
“这是……?”小狼的脸上露出警惕的表情。
艾利欧坐在长桌的另一端,笑着说,“没关系的,我什么都不会做了。”

这个故事要从很久之前说起,艾利欧慢慢叙述着。
艾利欧和小樱的父亲很早之前就认识了,小樱的父亲是木之本虅隆,表面上,他是个大学历史系教授,但实际上,他和艾利欧一样,是国际刑警组织的情报员。与其说情报员,不如说是情报收集的接头人员。将在生活中收集到的信息交给组织,却不参与执行。
雪兔曾经也是做这个的,他是艾利欧的徒弟,很早以前在英国的时候。不过后来雪兔回到了日本进入东大,毕业后则在警视厅成为技术部的高级警察,两个人就很久没见面了。
“艾利欧怎么知道这些事的?”小樱这样问艾利欧。
“你是高层吧。”小狼补充道。
艾利欧不紧不慢地端起茶杯,闻了闻红茶带来的清新的香甜:“我和你的母亲,共事了很久。”
仅靠一问一答,即使知道的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但小樱才是目标已经确定无误。小樱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因为调查那些见不得光的东西而卷入到城市中恶欲与丑闻遍布的世界。 
“可是这次,李的身份不是暴露了吗?”知世把话题移开,略带担心的看了看小狼,又瞅了瞅小樱。
“没有,毕竟在场的人都被解决了。”艾利欧优雅地喝了口茶,“以新闻记者的身份,出现在各类事件的现场,还算说得过去。”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每个现场都会有小狼的报道。
“这样子很危险的,不会有人怀疑吗?”
“我的家族都是这个职业的,我一直为此奋斗。”
小樱沉默了,不再作声。
艾利欧起身,朝门口走去:“有个人,想让你们见见。”他打开门,那熟悉的红头发又出现在小樱的面前。
“观月课长!”
小狼一直没有说话,坐在一边。他几次偷偷地瞄着小樱,只看到小樱有些尴尬的移开本就相对的目光。
艾利欧走出热闹的房间时,看到了走廊尽头的雪兔。
“库洛……”
“真是很久不见了。”艾利欧看到了个头又有些长高的雪兔,还是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刘海。“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温顺。”
艾利欧没有再和他说话,他看到了休息室桃矢的身影。艾利欧是天生的预言家,但是这次,他有两件事没有提前预言到。一个是月,不,是现在雪兔的心,一个则是,餐桌上那两个年轻人。

艾利欧是29号回英国的,年末的小樱难得休了假,去机场送了艾利欧和观月。当天的下午,她遇到了小狼,小狼换上了普通的运动外套,显得格外的潇洒。两个人在已经布满新年气息的广场的角落,注视着车水马龙的商业街。
两军对垒,即使战略计划再完备,仍会有唯一不可预知的变数,自己就是这个变数。小狼并不是想制小樱于这深渊里的险地,可他还是被这瞬间飘落下来的花瓣所吸引。那曾经坚守的孤独,都在她优雅地降落在自己心中的时候所瞬间颠覆。
“樱。”小狼停下脚步眼睛紧锁在小樱的身上,“认识你真是很让人幸福。”他的手轻抚小樱的脸颊,小樱没有躲闪。“以前,因为工作的原因,我都会和别人保持距离,不会让任何人走近我。可是你每天都会露出那样灿烂的笑容,无论什么事都会充满活力,无论是什么样的新闻,都会努力做好。”
这就是他眼中的小樱,她不应该跟随着自己的脚步,她应该永远在那温暖晴朗的日子,带着樱花般灿烂的微笑。她现在所涉足的深渊,所踩踏的尘土,是跟随自己的,那么,就由自己指引带她走出地狱。
这是命运的安排,我会用尽一生的力气去记住那张回头对镜头笑着的你。可这次我不想这样纠缠不休,那么就改变我一人的生命轨迹,即使未来的路如何疯狂。
他这样觉得,最后,他顿了顿:“樱,保重。”
拉紧卡其色的围巾,柔软的羊毛覆盖着皮肤表面,如同深海中生长的水草缠绕在颈间,把内心所有的感情束缚。
视线扯不动移不开,钉住似地挂在小狼身上。这是她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长时间凝视他,以往的强势和陌生全消失不见了。咫尺的距离,令每一个细小的颗粒都看得那样清晰。
很久以后小樱还总能记得,那年严冬异常的寒冷,东京的雪却迟迟的没有到来。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