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米露

咸鱼。重新拾回大号。

来自Wild Times的枪声(六)

饿龙谷主:


  今天的饭厅异常热闹,B区的犯人今天被带到A区吃午餐,监狱找他们来做工又不想来回接送他们,干脆拉到A区监狱凑合一顿,反正这里是重刑犯的地方,B区的犯人肯定不敢造次。


  滴,Nick面前的门缓缓地开了,今天人多,他们饭点被推迟半小时,Nick依旧慢悠悠晃到饭厅,他可不想跟一群饿死鬼大块头抢。


  Nick打了一份鱼汤拌饭,他转身想找一个安静点的位置,突然,他看到人群中一个熟悉的身影,Duck?原来他在B区,终于让我碰上了……Nick端着餐盘径直走向那只黄鼠狼,本来低头狂扒饭的Duck感到一丝杀气,他一抬头就对上了Nick的绿眼睛,Duck吓的差点跳起来,他想端起饭溜走,被Nick按住了。


  “N…N…Nick,你好,啊呵呵……好巧,你来也来吃饭啊……”Duck哆哆嗦嗦打招呼,他虽然没和这狐狸交过手,但是打心里还是怕。


  Nick舀了一勺汤,他咂咂嘴说道:“你是不是庆幸自己分在B区。”他抬眼盯着Duck。


    Duck本想佯装镇定,奈何手抖得汤都撒了,他终于选择放弃:“Nick,我也是没办法啊!我没想到会出这么大事,那个姓McCall的警官告诉我指证你的话能减不少刑的,他还说会替我保密!nick,我,真的是没办法啊!”,要不是坐在椅子上,Duck恐怕都要跪了。


  “你是说McCall警官?!”Nick把玩勺子的手停了一下,“Duck~你不好好卖你的碟片,为什么要掺和这事?现在好了……都进来了,甘心吗?”


  Duck见他不计较指证他的事,就没那么害怕了,“我这不是见钱昏了头嘛……现在出了事,Macla把我推出来顶罪。”


  “Macla那帮人,没什么事的话会给你送钱?呵呵!”Nick从鼻子里喘出气,姑且算是冷笑,“你知道交易的是什么吗?……估计你也不知道,那……交易的人你见过吗?”


  Duck摇了摇头,他小心翼翼地说:“那人拿帘子挡起来,说话声音很小很尖,我不知道是什么人。”他见Nick皱眉又赶紧补充道:“不过逃跑的时候,我见过他身影,好像……是一直臭鼬。”


  “你最好说的都是真话,不然……”Nick歪歪嘴角,吓的Duck咽了一口唾沫。Nick觉得差不多了,便低头吃饭,Duck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干脆也闷声吃起饭来。


  啪,饭桌被人拍的一阵。


  “妈的!你愁啥!?老子早就看你不顺眼了!”旁边的棕熊指着对面桌子的狼破口大骂。


  狼仗着自己人多不甘示弱,将餐盘扔过来,被棕熊挡住,餐盘掉到Nick面前,溅了他一身菜汤,Nick甩了甩袖子,脸上很不高兴,任谁被打翻饭碗都会不高兴吧。


  两边觉得骂人不够劲,开始推搡起来,棕熊一爪子拍飞了一头狼,其他的狼也群起而攻之。


  四周的人一看要开打纷纷逃走,Duck也要拉着nick跑,nick却甩开他,朝战斗中心走去,一只狼又被拍飞,躺在地上抽搐,棕熊也不好受,被前后夹击,身上好几处伤,脖子上的项圈开始急速闪着红灯,Nick跑过去拿勺子捅向棕熊的伤口,棕熊大吼一声,抓向nick,nick没躲开,背上中了一爪子,棕熊彻底怒了,他还想过去抓nick,这时项圈发出一声刺耳的响声,原本怒冲冲的棕熊一下子倒地,抽搐个不停,脖子上的项圈不时闪出蓝色的电火花。


  战斗很快就结束了,狱警这才过来把他们都押走,聚众斗殴肯定都得关禁闭,很不幸Nick也在其中,他们才不管你到底有没有打人,反正看见你了你就有份,由于几个伤势不轻,狱警不想在自己值班的时候死人,只得先带他们去医务室。


  医疗室里传来狼嚎和狱卒大声呵斥的声音,Nick坐在旁边的板凳上一脸不屑,轮到他了,nick坐在床上,脱下上衣,火红色的毛有些凌乱,胸前的旧伤已经好了,只是毛还没长全,医生在他背后清理伤口,Nick看向窗外,这里差不多能够看到Rabbit Rver监狱的全貌,和Hale警官的图相差不大,这家伙没有骗我,Nick心想,他瞥向西北角的楼,那是老的监狱,没有什么电子门,现在改成禁闭室,想必一会就要去那了。


  伤都处理好了,狱卒赶着他们去往禁闭室,到禁闭室,稍微检查了下就一个个都关进去了,傍边的棕熊大骂着把铁门拍的啪啪响,但是也没人理他,没到半天,棕熊就蔫了,Nick觉得无所谓,反正在哪都是一个人呆着,他躺在被褥上闭目养神,晚饭时间到了,狱卒从窗户上递进一小片面包,Nick醒过来,吃晚饭就说明现在是晚上7点了,外边棕熊又吵着抱怨面包太少不够吃,nick不理会转了个身继续睡觉。


  禁闭室里的呼噜震天响,nick翻身起来,他摸向面包,已经干了,看来时间差不多了,他掏出回形针,把他掰成铁丝,老式的锁果然比电子门好对付,Nick翡翠色的眼睛愈发亮起来……


————


 “混蛋!白痴!!饭桶!!”局长掀翻了办公室里的桌子,砸碎了所有能杂碎的东西,他对着Hale警官大吼,口水都要喷一脸,“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局长的位子坐的太舒服了?!!啊?!下个月就是市长大选,诚心想让我出丑吗!那个家伙是怎么逃出去的?!去查!查不出来都给我滚蛋!!”


  Hale警官正要出去,局长又说一句:“暂时不要声张,大选临近切忌引起恐慌。”


  监狱室里围了一群人,狱警队长Hadley一遍遍看着回放,屏幕里Nick轻轻推开本该锁死的门,当班的狱卒只有一个人在,还睡成死猪,Nick轻轻松松就到了窗台外边,只见他解开身上的绷带,系好之后顺着滑下一楼,然后逃出了摄像头的监控范围,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A区的重刑犯就这样逃出了Rabbit River监狱!


Hadley捏紧茶杯朝角落里站着的那个狱卒砸过去,“都他妈去禁闭室里睡觉去吧!!让你们睡个够!”,狱卒脸上挂着咖啡一句话也不敢说,Hadley不愿多看他一眼,转头又看向屏幕,他想知道门是怎么开的,他把画面暂停在开门的瞬间,放大后,隐约看到Nick手里发亮的铁丝,Hadley头冒青筋,他扶额,招呼人们都看过来,“去查最近有谁接触过Nicholas.wilde,把情况写成报告,交给警局。”


————


  呼!呼!Nick从河里浮上来不断喘着粗气,已经跑的够远了,nick爬上岸朝撒哈拉沙漠区走去。


  前面就是Cypress Grove Lane了,nick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脚步慢了下来,嗯,就算是越狱也不能太狼狈,不然finnick那老狐狸又要嘲笑他半天,Nick抄起口袋慢悠悠往前走,就差吹起口哨了。Grove Lane今天出奇的安静,Nick在路口停下脚步,他前后撇了撇耳朵,不对……是太安静了……Nick迈出去的脚又退了回来,他看向周围,然后迅速跑向大街。


 “报告,目标没有入网,前方人数较多,可能会有目击者,刺杀行动是否继续?”


 “行动继续!”


 “收到……”


==============================================


1.Nick终于越狱了,Po主头一回写跟监狱有关的文,细节问题就相当无力了,见谅。


2.想知道刺杀他的是谁吗?在这之前还是想想谁把Nick越狱的消息走漏出去的吧。


3.我就是想让Nick挂彩,嘿嘿……


4.说说文里乱七八糟的梗吧:


关于Macla这个黑帮的名字,我是借鉴了意大利黑手党Mafia, Morto Alla Francia, Italia Anela”(意大利文“消灭法国是意大利的渴求”),在这里是Morto Alla Coniglio, Lupo Anela”(意大利文“消灭兔子是狼的渴求”)所以Macla黑帮里是一群狼,= =!


Rabbit River监狱是借鉴美剧《越狱》里的Fox River监狱。狱警队长的名字来自《肖申克》的队长 Byron Hadley。


5.Nick的住址是1955 Cypress Grove Lane,所以我猜fnnick的家也在这附近吧。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