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米露

咸鱼。重新拾回大号。

論黑藕和白藕

富秋山居圖:

有人问 黑藕和白藕 我更喜欢哪个藕
经过深思熟虑 我还是更喜欢黑藕一点
在哪吒传奇里 哪吒为了不连累父母 自刎于四海龙王和父母之前 剔骨还父割肉还母 
我还记得哪吒把刀架在脖子上时哈哈大笑
「老龙王!我可以跟你走!」
「但是我要先把我的性命还给我的父母!」
那是一种看穿了世界 豁达的笑声
让人不由得想起诗句「我自横刀向天笑」
用此诗来喻哪吒 最好不过 恰当不过
封神榜里死了之后本想复活的哪吒 却被李靖百般阻挠 求生不得 最后闹到天上 太乙才借助莲花让他复活
这就是莲花化身
复活后的哪吒 是哪吒 也不是哪吒
莲花哪吒比之前的本体哪吒多了一些理智 多了一些淡定 
但是我更喜欢之前的哪吒 敢做敢当 敢爱敢恨
虽然莲花哪吒也不缺这些特质 也更稳重了一些
哪吒应该算死了两次吧
第一次自刎于父母龙王之前
第二次被压在玲珑塔之下 永不见天日 那和死了没区别
莲花化身之后的哪吒 让我听过最多的话是
「我是个没用的人」
也许是遇到了太多太强大的对手了吧 也许是逐渐长大了的缘故吧 這句話讓我聽出了太多無奈 太多忍耐
無可奈何
我是個沒用的人。
復活之後還要擔當保衛百姓的重任 而這些義務或者說是責任 壓得哪吒喘不過氣
有人說這是哪吒選擇的路 畢竟不是白復活的
可是我就是心疼啊 我心疼他蒙冤自刎于父母之前 卻還不得平反 我心疼他死後還被父親百般逼迫求生不得孤魂徘徊于天地之間  我心疼他復活之後的蓮花化身卻還要擔任起保衛百姓的重任
他太累了
看到他打不過四大天王時一個人孤零零走回營帳說「我回去睡覺 反正我也打不過」看到他蜷縮著坐在山野說「我是一個沒用的人」 看到他被附身之後拿著一杆紅纓槍離家出走怕連累父母百姓 
我心疼他
而黑藕卻解放了他的心 雖然放大了藕本身的黑暗面
但是他終於發洩出來了
看著黑藕我居然有一絲絲的松了口氣的感覺 但是更加湧上心頭的還是心疼
 黑藕就是藕本身
讓他放縱一會吧
當然黑藕是不會被允許存在的 天地之間不答應 白藕也不答應
於是黑藕最終走向覆滅 被玲瓏塔壓住 被自己再次殺掉

哪吒這個人設 是一個讓我從頭心疼到尾的角色
我不願意看到他無可奈何 我不願意看到他碰壁 我不願意看到他壓抑著自己

如果能傳達得到 我會告訴他 我想承包他的餘生。

感謝我還能在這個亂世遇到你。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