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米露

咸鱼。重新拾回大号。

【疯狂动物城】【双市长拟人】IOU a kiss. (part 1)

离丶珞:

#拟人#


 


(一)


 


Zootopia的市政厅总是不乏忙碌的身影。


 


当新入职的财政部秘书Bell小姐踩着细碎又稍显凌乱的脚步,捧着一沓高过头顶的文件踏进财政部办公室的时候,财政部部长Lion先生正在忙着……照镜子。


 


Lion先生透过镜子就看见摇摇欲坠的文件堆后面一团毛茸茸的银色发丝攒动,矮矮的个头,小碎花及膝裙,最普通款式的黑色高跟鞋,他知道,一定是前几天刚到财政部报到任职的小秘书Bell小姐。


 


眼看着视线被文件遮挡的Bell差点要被门口的垃圾桶绊倒,Lion赶忙上前扶稳了那具纤细小巧的身躯,又伸出长臂揽过她手中的文件,平稳地置于办公桌上,唔,并不是很沉,好吧,或许对于眼前的小家伙来说是有些超重了。


 


「谢谢」Bell腼腆地低头道谢,Lion则报以宽厚温和的微笑,仿佛带着融化凛冬的暖意。


 


Bell脸红了,她侧过身,推了推鼻梁上的框架眼镜,深吸了一口气,她有些紧张,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向她的上司汇报工作。


 


「部长先生,这是上午十点新闻发布会的发言稿请您过目。」


 


「嗯」……


 


「下午两点您有一个关于学校扩建经费的会议,嗯,还有四点钟关于慈善晚会筹办事项的讨论会,要用到的资料我都准备好了」


 


「唔,好」……


 


不同于方才进门时的羞怯慌乱,Bell一边有条不紊地叙说着,一边将桌上一份份整理成册的文件依次递给身旁的Lion先生,只是她始终低着头不敢看他,只将视线焦灼于手里的工作。


 


终于一口气说完了并且没有差错,手心已微微出汗,Bell侧仰起头,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绪偷偷瞄了Lion先生一眼。


 


四目相对,她意外地发现他也正盯着她看,唇角笑意深远,只是为什么明明是温柔和顺的微笑,却又似乎透着些许类似于「捕猎者」的强势与自信。


 


Lion觉得这个新来的小秘书很有意思,事实上从她来上班的第一天起,他就注意到她了。她显然是一位内向安静的女士,总是待在自己的那间小办公室里,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情,遇到有人搭讪,也只是虚扶一下鼻梁上松垮的眼镜,点头抿嘴微笑,然后轻声细气地吐出几个温温软软的单词。她沉静内敛,又总是能把工作处理得滴水不漏。若是要用一种动物来形容她,唔,小绵羊,没错,这真是个再贴切不过的比喻了,温顺乖巧,善解人意,静默地安坐在办公室一隅却能让人生出一种想要进一步了解她的冲动。


 


这样想着,他的笑意愈发深邃。


 


Bell呆愣了片刻,微张着嘴唇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力求完美,骨子里又透着些自卑,所以担心,是不是自己的工作漏洞百出,才会引来他的嘲笑揶揄,又或许是自己刚刚抱着文件差点摔倒的样子实在滑稽可笑...Bell长睫扑闪,精致小巧的面庞浮现出羞窘的神色。


 


意识到大概是自己的笑容吓到了眼前的小东西,Lion开口打破了有些尴尬的沉寂局面。


「工作完成的相当出色,欢迎你成为财政部的一员!」


 


「嗯?谢...谢谢您的夸奖」被他的笑容锁定,Bell感觉自己的心跳好像突然漏跳了一拍,得到他的赞许与肯定了?她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假装将鬓角细碎的发丝绕到而后,僵硬的嘴角也泛起一丝温软含蓄的微笑。


 


 


真是可爱。Lion心里默默想着。


 


他放下手中的文件,又走到镜子前整理自己的着装发型。


 


「选哪个?」他手里拿着两条领带,转身回问。


 


「什么?」Bell一时没反应过来,眨了眨圆圆的眼睛不明所以地望着面前身形高大的男人。


 


「马上要出席的新闻发布会。哪条领带更合适?」Lion挥了挥手中的两条领带,耸了耸肩解释道。


 


欸?是在征询我的意见?


Bell小姐忽然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保守的她还是选择了一条深色的领带,因为深色与她心目中Lion先生稳重成熟的形象更加相符,他似乎是一位与生俱来的领导者。


 


Lion欣然接受了她的选择。


「那么,可以麻烦Bell小姐帮我打好领带么...唔,真是不好意思,我总是弄不好这些复杂的东西...」他挠了挠头,为自己想要与她亲近一些找了一个蹩脚的借口。


 


「好...好的」Bell小心翼翼地接过他手中的领带,微微踮脚,她确实比他矮了很多。


 


Lion则配合地俯身躬腰,面带笑意地望进她的水眸,他能闻到她耳畔脖颈间若有若无的青草的香气。


 


Bell熟练地替他打好了领带,似乎听到他自喉结里发出的一声暧昧的轻笑,还有他喷洒在她耳侧的温热气息。


 


「非常感谢」他凑近她的耳畔,轻声说。


 


「我...我的荣幸」Bell被这暧昧的语调吓得手抖了抖,只好假装替Lion抚平衣领的褶皱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Lion重新站直了身子,Bell心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新闻发布会快要开始了,她将公文包递给他,跟随在他身后送他走出办公室。


 


他却忽然转身。


 


「还有什么我能为您效....」话还没问完,Bell就看到Lion俊朗的脸倏忽凑近放大在她眼前,她紧张地闭上了眼。


 


一个吻,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吻。


 


他搂过她纤细的腰肢,托起她的侧脸,然后俯身在她唇瓣浅浅烙下一吻,却未多做停留。


 


电光火石之间,双唇相触又抽离,只留下彼此间的惊异与悸动。


 


Lion放开了大脑还处于一片空白状态的Bell,舔舔了唇角似是在回味方才的新鲜感,见她仍怔楞在原地,他笑了笑,轻轻地留下了一句话便离开了。


 


「等我回来」


 


……


 


过了许久Bell小姐才反应过来,脸上腾起一片烧烫的红霞。


 


是哪里不对呢?啊没错,刚才就觉得很奇怪!


她为他挑领带,打领结,他默契地配合,她送他出门,他留下一个“告别吻”,这样的情景像极了……


 


这种诡异的想法吓得她赶紧甩了甩头,用冰凉的小手附上烧红的脸颊试图降温。一定是她胡思乱想了,她现在需要用工作来冷静一下,是的,她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


 


Lion先生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了,他在回来的路上已经在心底咒骂了那个把会议拖到晚上才结束的承办者不下数百次。


 


市政厅的工作人员都早已下班,整栋办公楼只有走廊上还亮着灯。


 


哦并不是这样,Lion意外地发现,Bell小姐的那间小办公室,竟然也从窗口透着微光。


他这才想起了他临出门前的那句话,天哪,他心底闪过一丝丝愧疚,其实他开玩笑的成分更大,只是没想到这只傻里傻气的小绵羊会真的等他到这么晚。


 


他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那扇门,就看到堆满了各式文件书籍的办公桌上,那个小可怜的身影蜷缩地趴在桌面仅有的一点空隙上,睡着了。


 


她睡得并不安稳,鼻翼翕动,时而又皱皱眉头,溢出几句轻声的呢喃。


 


他凑得更近了些,想听听她在梦里念叨着什么。


 


大约是感觉到了昏黄的灯光被什么东西遮挡住了在她脸上投下一片阴影,又或许是嗅到了熟悉的气息,她醒了,抬起头半眯着惺忪的睡眼,想要努力看清来人是谁的同时嘴角又尽力绽放一个温和的微笑,柔暖的灯光笼罩下她的银色发丝散发着润泽的光芒,迷蒙的睡颜显得无辜又纯真。


 


视线朦胧之中她只听到眼前的人说了一句。


 


「我回来了」


 


心下安定了。






TBC.

评论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